政治生日忆初心 笃行不怠担使命——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

  一枚党徽,一个承诺;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你是否记得?
  那一天,你右手握拳庄严地在党旗下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那一天,你的“政治生命”脉搏开始跳动,你又多了一个身份——中共党员。
  一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任,纪念它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为了让党员重忆入党初心,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党总支于3月13日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 笃行不怠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南山二外(集团)党委书记,海德学校党总支书记韩晓宏、总支副书记韩进丽、中学党支部书记崔玉忍以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同时还邀请了海珠社区副站长邱宇云、社区民政专干刘绮凤、网格员陈向华以及援老抗美老兵唐兴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九个一”为内容,为海德学校22名党员及唐兴维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祝福。
  一场讲座,回忆艰苦岁月
  总有一些记忆,历久弥新;总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回忆起援老抗美亲身经历,唐兴维老人仍是记忆犹新。唐兴维回忆了当时艰苦卓越的作战经历,讲述了在艰苦环境下战斗的故事,并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是生活是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未来的幸福生活靠我们用知识和汗水去创造,我们应该奋发。党员和学生深受启发,学生代表谈感想,表示要珍惜当下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次宣誓,回忆入党初心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铮铮誓言
  一张贺卡, 浓浓组织关怀
  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一份礼物,满满组织祝福
  为党员赠送书籍
  一场分享,向党真情告白
  党员代表潘定朝、雷小燕忆入党初心,向党告白,他们代表我们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
  一段寄语,汲取奋进力量
  韩晓宏书记发表“政治生日”寄语。韩书记的话语重心长,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一次志愿服务,坚持知行合一
  周末开展“追忆历史峥嵘岁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我与家人共观影活动”,为学生及家长进校园共观影提供志愿服务。
  一首红歌,汇聚磅礴伟力
  全体党员同唱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一个蛋糕,代表满满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