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三月芳菲盛,粤桂帮扶促共进 ——海德学校党员赴龙胜、资源开展帮扶行动

2023-03-13

  阳春三月,几树繁花。3月8日至10日,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党总支部分党员由副书记韩进丽带队奔赴广西龙胜县、资源县开展送课到校、联合教研、捐赠器材、支部联建等对口帮扶行动。学府二小支部三位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们首先来到达的是对口帮扶的广西龙胜实验中学。
  3月9日上午,在龙胜实验中学录播室。数学骨干教师、青年党员朱冬莲老师执教了一节精彩的示范课——《多项式乘多项式》。朱老师情境引入,循循善诱、讲练结合,娴熟使用多媒体技术辅助教学,打造出了全新的高效课堂教学新模式,让人耳目一新。  教研时、实验中学的数学老师们赞不绝口:这样的课我们希望多听一听,多看一看,多学一学;我们也想打造这样活灵活现的课堂。华罗庚先生说,数缺形时少直观,形少数时难入微,数形结合百般好,隔离分家万事休。用这一句话来评价朱老师这节课的亮点之一“数形结合”理解多项式的运算。学生学得投入又深刻,课堂优质又高效。
  在全体党员大会上,韩进丽书记为党员教师上了一节党课——《在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韩书记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方向、新格局、新举措是什么,并分享了南山区和海德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一些具体行动。
  龙胜实验学校梁结校长在座谈时表示,海德学校送来了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这样的帮扶给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启发和促进 ,是真帮和真扶。此次活动,海德学校还为龙胜实验学校的师生捐赠了20000元体育器材。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资源实验中学看望支教的老党员黄洪毅副校长。座谈中,资源实验中学的领导对黄洪毅副校长赞誉有加。说黄校长是一个可爱的人,是一个可敬的人,还是一个非常有教育情怀的人。黄校长担任副校长、毕业班的数学老师,还兼任县教研室副主任,工作量很大。但他精心准备每一节课,开展讲座,带领青年教师教研。在黄校长的引领下,学校数学教学有了很大的进步。
  学府二小的青年党员曹秀萍老师为资源实验中学的七年级学生送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了师生全新的美育体验。
  第三站我们到达了我校李守江老师曾支教的资源镇中心完小,二小的张丽娟和李慧老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语文课和数学课。两位老师的课,展示了新课程标准引领下的高效素养课堂。
  送教活动结束后,海德学校、学府二小、资源实验中学的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中峰镇油榨坪初心馆。大家深入了解红军长征过资源发生的感人故事,感受强烈的爱国热情、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真诚的革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