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海德学子在美国数学联赛(AMC)中再创佳绩

2022-12-12

  【喜报】海德学子在美国数学联赛(AMC)中再创佳绩
  在2022年11月举办的美国数学竞赛AMC10A、AMC10B和AMC12A、AMC12B中,我校学子表现卓越,初中部共有11人斩获国际大奖,小学部马翼荣获全球荣誉奖。
  胡锦浩、田宸熙、邵亦文、曾庆宇荣获全球优秀奖(全球排名前5%).
           AMC10A获奖信息
  姓名 班级 比赛项目 获奖信息
  胡锦浩 95班 AMC10A 全球优秀奖、晋级AIME
  田宸熙 97班 AMC10A 全球优秀奖、晋级AIME
  邵亦文 95班 AMC10A 全球优秀奖、晋级AIME
  曾子睿 93班 AMC10A 晋级AIME
  高晟程 95班 AMC10A 晋级AIME
  李柔葭 93班 AMC10A 晋级AIME
  谢帅元 93班 AMC10A 晋级AIME
  马翼 66班 AMC10A 全球荣誉奖
  盖信尧 86班 AMC10A 全球荣誉奖
           AMC10B获奖信息
  曾庆宇 85班 AMC10B 全球优秀奖、全球荣誉奖、晋级AIME
           AMC12B获奖信息
  胡锦浩 95班 AMC12B 全球荣誉奖、晋级AIME
  高晟程 95班 AMC12B 全球荣誉奖、晋级AIME
  谢帅元 93班 AMC12B 全球荣誉奖、晋级AIME
  李嘉舜 97班 AMC12B 全球荣誉奖、晋级AIME
  罗北辰 97班 AMC12B 晋级AIME
           AMC12A获奖信息
  曾庆宇 85班 AMC12A 全球荣誉奖、晋级AIME
  美国数学联赛(American Mathematics Competition,简称AMC),是由美国数学协会MAA主办的美国国家级最重要的系列数学竞赛,每年全球超过6000所学校的30万名同学参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数学竞赛之一。
  该联赛由数理闻名的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校区数学系教授带领专家学者成立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皆来自全美一流学府。如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等名校全权负责,共同研究规划测验试题研发、命题制卷到统一阅卷。
  AMC分为AMC8、AMC10、AMC12和AIME。其中,在AMC10和AMC12中成绩优秀的学生会被邀请参加美国邀请赛AIME。
  AIME是介于AMC10、AMC12及美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USAMO之间的一个数学竞赛。
  后接:获奖学生感言
  九三李柔葭
    数学就是神奇的万花筒,变化多端,奇妙无穷。平时做题要“三多”——多观察、多思考,到、多累积。首先通过认真观察题目,理解题意,再开动脑筋思考,找寻解题方法和原理,之后概括总结出同类型题目的通用解题思路,以求达到举一反三。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细心,我自己最容易犯的也是计算的失误,要多注重细节,不跳步,尽量克服自己的错误思维定式。
  九三谢帅元
    “宇宙之大,无处不用数学”。我从小就特别喜欢数学。小学的时候,每次考试,我都很享受做 “小博士”拓展题的感觉,日常也喜欢买奥数书看。到了初中,随着知识的丰富和难度的加大,我越发体会到数学的魅力。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课后和卞霞老师、潘美彦老师、王倩老师讨论函数,研究几何。她们指引我在数学知识的海洋里学习,帮助我进一步开拓视野,使我更加体会到“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是智慧的火花”!
  九三曾子睿:
  数学学习对我来说是一件乐事。遇到简单的题,我总是不自觉的多想几种方法;遇到难的题,我则会努力思考,不解决绝不放弃。解决难题时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洋溢在我的心头,那是其他快乐无法比拟的。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坚持下去,不到终点绝不放弃,这样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这次AMC获奖只是多日的学习和积累的一次应用,它肯定了我的努力,也激励着我更好地向前。
  九七班罗北辰:
  很高兴可以在AMC12中晋级,且在AIME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感谢数学老师对我高标准严要求,让我勇于挑战自我!感谢学校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次在AMC12中晋级,会激励我在数学领域继续深入钻研!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负时代,进取未来!
  九七田宸熙:
  非常感谢海德学校提供这次考试机会;感谢老师们和我的家长给予我的支持与鼓励;感谢各位同学,在学习生活里营造了充实的学习氛围。
  这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数学思维能力,也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对数学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高中乃至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会在将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成长。也祝愿海德的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挑战中,继续努力,勇往直前,创造佳绩!感谢杨老师从开始就对我数学计算过程的监督,感谢穆老师的支持。也许是上天赋予了我较强的数理逻辑能力,我从小就喜欢数学,推理类相关活动,并从中找寻到独特的乐趣。但勤奋与毅力,却是我这次参加AMC12获得奖项后最深刻的感触。3个多月,100多天,间杂暑假,放弃外出旅游,日复一日的每晚和同学一起刷题解惑,让我深刻体会到天赋或许只是优势,而行动与努力才是获胜的法宝。世事无捷径,唯有努力与坚持,加油!
  九七李嘉舜
  感谢杨老师从开始就对我数学计算过程的监督,感谢穆老师的支持。也许是上天赋予了我较强的数理逻辑能力,我从小就喜欢数学,推理类相关活动,并从中找寻到独特的乐趣。但勤奋与毅力,却是我这次参加AMC12获得奖项后最深刻的感触。3个多月,100多天,间杂暑假,放弃外出旅游,日复一日的每晚和同学一起刷题解惑,让我深刻体会到天赋或许只是优势,而行动与努力才是获胜的法宝。世事无捷径,唯有努力与坚持,加油!
  九五胡锦浩
  很开心能在这次AMC10和AMC12中获奖,这个奖项见证着自己的努力,也凝聚着老师对我的悉心培养。数学在我心中是充满了奥妙的一方小天地,它等待着我不断探索和挑战,每每沉浸在数学题海中,我总能感受到数字之美,思考之乐,以及解题后的满心欢喜。奖项对我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在未来的数学求学之路我要立足基础,把握本质,不断拓宽自己的思维,争取再创佳绩!
  九五邵亦文
  大家好!我是邵亦文,很荣幸在这次AMC10竞赛中获奖,这次比赛让我受益匪浅。数学竞赛充满了挑战与成长,不但完善了我的理论知识,强化了解题技巧,更提升了我的数学理解能力,让我领悟了更多数学奥秘,激发了我对数学的热爱。学好数学,需要我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需要我们对未知领悟的不懈探索,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刻苦钻研与练习,总结规律和方法,永不言败。学无止境,我会在数学的学习之路上继续前行,追逐更高更远的目标,用心感悟数学的魅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已。
  九五班高晟程
  获得了AMC数学竞赛的奖,心里难免有抑制不住的激动。回首望向来时的路,热爱支撑着我走完了这一程。也许是因为天赋,我从小就对数学有兴趣和学习的动力。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保持着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同时积极学习新的知识。在老师的栽培下,我的思维得到了提升,我的能力也越来越高。热爱是前行的最大动力。天赋也许使我走得更快,但坚持与热爱让我走得更远。此后,我会继续秉持着对学习的热情,脚踏实地,更加认真学习数学知识,成就更好的自己。
  八6盖信尧
     很高兴能荣获这次奖项。从报名、备考到最后的考试,都需要在繁忙的课业中抽出时间来进行,这对我是一项挑战;对于学习高于课内程度的知识,也是一项挑战。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投入精力并坚持下来,最终取得还不错的成绩。通过这次竞赛,我也发现了一些学习上的不足,今后我将勤于思考、积极探究和加强练习,争取在下一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八(5)班曾庆宇
  我很荣幸在本次AMC中获奖。我坚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次获奖,主要源于我对数学浓厚的兴趣。在高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和同学们的互相交流中,使我更喜欢学习数学,感谢海德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今后的数学学习中,我将脚踏实地,发奋图强,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