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海德学校2022级一年级新生行为习惯培训

2022-09-28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题记
  为了帮助从幼儿园毕业刚刚进入小学的新生更快的适应小学生活,培养他们的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日常行为规范。在秋高气爽,丹枫迎秋的九月,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一年级全体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进行为期5天的行为习惯培训活动。
  早晨,光线并不强烈,新生都已站好队,只待教官到来。立正、稍息、跨列……一系列教学接踵而至。 教官们从行、坐、站各方面进行训练,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立正、踏步走、向右转、向前看齐......
  瞧!同学们专注的眼神!挺拔的站姿!在教官们认真、细致又耐心的指导下,一招一式,一拳一腿,每个动作都反复纠正和练习。跟着教官的口令,用心领悟、全情投入 、严肃且认真地完成训练。
  在这短短的五天里,教官和老师们对孩子们进行了立正、稍息、左转、右转、原地踏步等各方面的训练。孩子们在训练中表现出了坚强的毅力。虽说只是简简单单地站立、行走,但对于这些没吃过苦头的小宝贝来说,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日上三竿,汗水遍及全身。但是,在教官们的耐心指导和严格训练下,孩子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孩子们在教官们洪亮声音的带领下列队、整队、左右伸展。一个个稚嫩的脸庞坚毅而自信,听着教官的动作分解,同学们练习着举手、抬腿、转身、立正等动作......每一次抬腿、举手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站立、齐步走,孩子们俨然变成了一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小军人”。
  看看同学们经过两天认真训练以后的成果吧!
  9月28日上午八点半,拔河比赛进行了一半,突然下起大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训练的进程,教官们带着各班在一楼的架空层里投入训练。9月29日,拔河比赛继续,每名学生都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和我拼搏精神,既赛出了水平又赛出了风格。教官和老师们热情高涨,呐喊助威,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
  9月30日,教官们对优秀标兵们颁发了奖状。
  历时五天的训练,同学们挥洒了汗水,付出了努力,这是他们在小学阶段重要的人生实践课,希望这次的训练可以让同学们能够以军人的形象来规范言行,争当红色少年,树立不怕困难,积极乐观的信心,用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去迎接今后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