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分析促提升 砥砺前行谱新篇——海德学校召开九年级阶段检测一质量分析会

2022-10-10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管理,促进团队协作,凝聚教育力量,10月8日下午,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九年级阶段检测—质量分析会,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海德学校教学事务中心(中学)主任刘昌满主持,海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晓宏出席会议。
  首先,教学事务中心(中学)主任刘昌满从本次考试基本情况、同级同科异科多维数据分析、分层次跟踪等方面对此次考试进行精准分析,并通过与八下期末考试成绩对比,进行纵向研究、重点评估、透彻分析和科学指导。根据目前教情与学情,刘昌满提出要强化备课组内合作,加强班主任与科任沟通;要利用好市、区教科院资源;多走出去,看看强校做法;教学事务中心将做好一切教学服务。
  紧接着,九年级年级长刘丽丽从年级师生的干劲、风气及学校后勤保障等方面介绍九年级的整体过渡情况,指出在转变观念、把准方向、恒久发力及和谐家校等方面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分享自己在营造学习氛围、加强课任沟通、关注学生心理、修养学生品德等方面的做法。
  最后,海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晓宏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勤奋刻苦,指出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并强调在新课标教学实践阶段,要特别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要不断转变思想,在变化中多反思,保热情,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