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来当家,争做时代好队员——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小学部)开展大队委座谈交流会

2022-05-20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5月18日下午,海德学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大队委座谈交流会。南山二外(集团)暨海德学校少工委主任韩晓宏、集团总辅导员周辉、海德学校大队辅导员彭飞翔共同出席。
  活动前,大队长张璟、副大队长白佳彤带领与会人员参观队部室,依次介绍大队部的规范建设,以及海德学校近年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开展过的少先队主题特色活动。紧接着,副大队长方奕禾正式主持此次座谈交流会。
  会上,海德学校全体大队委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队员们从“劳动教育、光盘行动、午休午餐、校园环境美化、教学设施维护、丰富队员活动、队员自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提议。韩晓宏、周辉、彭飞翔针对队员们在发言中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随后,韩晓宏、周辉为新任大队委颁发聘书并寄语。韩晓宏肯定了此次大队委座谈交流会对推进我校少先队工作开展的积极意义,同时也对学校少先队组织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队誓词。
  据悉,长期以来,海德学校少先队在党的领导下,发挥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教育和引导海德队员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提高自主管理能力。让少先队员能够通过发挥自主性,培养独立思考、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性地服务身边的少先队员,同时真正参与到学校的日常管理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