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小学部)少先队员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2022-04-06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们缅怀先烈先贤,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海德学校少先队员开展了“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一、忆英烈·学史知英雄
  孩子们通过诵读革命先烈的诗歌,阅读革命英烈生前的信件,了解和学习革命英雄的红色故事,以实际行动重温红色记忆。队员们还积极“向英雄告白”,把心中的深深哀思付诸笔端,传递深深的敬意。
  二、祭英烈·敬礼表心意
  少先队员们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专题页面,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以网上献花、留言、浏览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形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部分少先队员走访深圳的革命英雄纪念碑,以实地探访的形式缅怀先烈。
  三、学英雄,学习见行动
  缅怀、铭记,更要传承。队员们通过制定“红色实践”计划,许下铮铮誓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等不同方式向英雄立志,汲取英烈身上奋发的力量,将英雄人物的奋斗、担当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通过清明节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立志以英雄们为榜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一名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