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小小举动,感谢有您”

2022-04-02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我们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身躯和汗水筑起一道钢铁般的长城,守护着人民的安全。
  在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三(6)班选修课上,王玉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七十多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被称为最可爱的人。而今天在同新冠病毒的战斗中,我们广大的医务人员肩负神圣使命,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忍受着身体上的痛苦,积极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他们是我们今天最可爱的人。
  课一结束,王玉老师和班主任何碧璇老师就发起了“致敬最可爱的人——小小举动 感谢有您”的活动。提倡孩子们做核酸时,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说一句:“谢谢,您辛苦了!“;或是向他们敬个标准的队礼等,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看到孩子们深深一躬表示的虔诚,看到孩子们恭敬笔直的敬礼,听到孩子们稚嫩的“叔叔、阿姨,您辛苦了!”的声音,医务工作者感到无比温暖,犹如一道道雨露滋润着心田,瞬间增强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在全民抗疫中,医护人员的勇敢、坚守、担当与付出,都将以这种鞠躬和敬礼的方式在无言中延续到我们下一代的身上。这种精神上的力量是我们抗疫的法宝,给我们一种无声的力量。让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生活终将会恢复平静,我们也将会回到温暖的班级学习,愉快的在音乐会上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