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光有我 筑梦未来——2021年海德学校五年级国防教育暨十岁成长仪式

2021-11-06

  开篇:军服披迷彩 少年展英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1月1日上午,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五年级国防教育活动正式开营。金秋的暖阳,伴随着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7个班级300余名学生身着整齐的迷彩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稚嫩的脸庞上散发着朝气勃勃的力量。学校领导韩晓宏校长、黄洪毅副校长、周辉主任、军事训练基地教官、各班主任和家长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韩晓宏校长作开营动员,他说国防教育训练是一个野蛮大家的身体、文明每个人精神的过程,是同学们成长的必然需要。希望大家以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火一般的热情,服从命令、严于律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勇于挑战自我、挑战困难,顺利完成训练任务。相信通过五天的训练,大家能够明白自律与坚持,责任与团结,时刻谨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不忘作为中国人的梦想与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如何迎接风雨的洗礼,怎样去书写精彩的篇章?学生代表五(1)班欧阳仲轩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在这个大集体里共同生活、学习、成长,将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学习国防知识,积极参与训练,时刻遵守纪律,咬紧牙关,绝不退缩。他们会像军人一样严格律己,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像军人一般训练,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像军人一样完成任务,团结一致,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挑战自我,为集体争光,为学校争光。
  旗帜的鲜红是小少年们拼搏的底色。一面面旗帜被接过、紧握、高举,这是旗帜的传递,更是军魂在传承。眼前的红旗,肩上的担当,在代与代之间传承弥新。
  进行时:“野”同学体魄 励少年精神 
  清晨的哨声开启了一天的训练时光,站军姿、蹲下与起立、跨列,小少年们学得飞快。他们的身影也被天边的光芒无限拉长......
  教官的严肃是由于活动本身的特殊性。但每个动作,教官都亲自演示,每次演示,都用心指导;每次指导,都温柔纠错。教官们也是一群可爱的人。
  形式多样的训练手段和训练后的片刻休息,带来的是无限欢愉,也会是难忘的回忆。分享快乐,相信每个小少年的笑脸,都胜过天边的朝霞。  
  尾声:沙场秋点兵 青春已飞扬
  为期五天的训练接近尾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本次国防教育活动结营及“拾”光有我,筑梦未来——十岁成长仪式”拉开帷幕。黄洪毅副校长、周辉主任在教官团长的陪同下依次检阅学生方阵,同学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接受检阅。
  队伍整装待发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昂扬的呐喊声响彻校园,标准的动作,挺拔的身影,闪耀着汗水的光芒,彰显着努力的成果。
  辛苦的付出,换来的难忘的锻炼成长经历。十岁,花蕾绽放的年纪。“拾”光有我,筑梦未来,在长辈们的期许里,孩子们未来人生的精彩画卷,才刚刚展开。
  优秀学员及连队颁奖
  教师朗诵《成长如歌,勇敢前行》
  五(5)班郑涵予同学的妈妈被学生们展现出的精气神所感动。作为家长代表,她希望出生于和平安宁年代,成长于祖国强盛之时,在父母的关爱和老师的教诲中不断成长的海德学子,能够感恩奋进、继往开来,把军人的坚强意志注入到学习生活当中,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用铮铮誓言告诉祖国“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们佩戴成长徽章并宣誓
  (以下是宣誓词,做成内嵌滚动)
  我,海德学子,
  我用努力,拼搏,奋斗,
  去留下青春无悔的足迹!
  我用积极,乐观,进取,
  去书写青春最美的诗篇!
  我,热爱祖国,尊敬师长;
  我,遵纪守法,完善人格;
  我,刻苦学习,追求卓越;
  我,迎难而上,永不言弃!
  我自豪,我是祖国未来的脊梁!
  我骄傲,我是祖国明天的希望!
  我相信,我能行!
  我相信,我最棒!
  黄洪毅副校长对教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小少年们的成长表示欣慰。晒黑的皮肤是成长的见证,挺拔的身姿是努力的回馈,气宇轩昂的气度是向上的精神气质。 十岁,是人生路上一个新的起点,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意味着小少年们将告别稚嫩天真的童年,开始迈入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少年时代。希望少年们常怀感恩之情,感恩父母的辛苦付出,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导,感恩成长路上朝夕相处的同学,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拼搏,坚定地去实现理想。
  结 语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么能成就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暴雨怎么能展翅高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国防教育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国防教育的结果。请相信海德小少年会脚踏实地,迈着稳健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7

 

1

 

22

 

4

 

24

 

25

 

33

 

12

 

29

 

11

 

8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