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星火炬,队旗下共成长——穗深两地少先队辅导员座谈交流活动

2021-12-29

20211027日下午,广州市44名骨干少先队辅导员在广州市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邱仲灏、广州市团校副校长苏宁、广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海波、培训部部长黄伟萍的带领下,莅临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参观交流。南山区总辅导员吴泽帮、南山二外(集团)常务副校长暨海德学校校长韩晓宏、海德学校副校长黄洪毅、集团总辅导员周辉、海德学校团委副书记段端磊、海德学校大队辅导员彭飞翔以及集团各学校辅导员陪同参观交流。


一、红领巾讲解员介绍少先队员活动阵地






 

在红领巾讲解员四(3)中队方奕禾、五(1)中队白佳彤、六(1)中队马骁芃、六(4)中队张璟的解说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二外集团八所学校的少先队活动主题展板、南山区乃至深圳市首个校园红领巾广场、海之韵钢琴角等少先队员活动阵地。


随后,海蓝蓝话剧社的少先队员进行《红船》诗朗诵表演。孩子们慷慨激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同时,也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二、穗深两地少先队辅导员座谈交流





 

接着,大家移步一楼会议室。韩晓宏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穗深两地少先队工作应向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为培养少年儿童全面发展共同努力。


接下来,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彭艳关于《汇聚队旗下,走向真善美》的少先队工作专题汇报。她从夯实少先队基础工作、让少先队员们在实践中体会真知、打造红领巾小区等方面,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二外集团各校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情况。

座谈中,吴泽帮针对中学少先队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和分享。周辉、彭艳、彭飞翔、于爽等也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少先队工作、红领巾奖章、红领巾假日小队、家校社联动、双减等方面,与广州各区总辅及辅导员共同探讨将少先队工作做深做扎实的方式方法。

 

邱仲灏指出深圳少先队工作近年来的组织性、主动性和先进性都得到了飞速发展,特别是二外扎实开展小队活动,使其规范化、制度化。希望广州市的各兄弟学校能有所借鉴并形成自己的特色。双方最后进行礼物互赠,广州代表团对此次交流活动做出的精心准备表达感谢!





 

多年来,二外少先队积极开展各项主题队活动,我们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抓特色、求创新,努力让二外少先队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