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科组简介

2021-12-29

小学语文科组现有教师3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8人,青年教师1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7人,是一支结构合理、专业素质强又充满朝气的教师队伍。

科组秉承“向下生根、向上生长”的理念,指导语文教师深耕教材,观照单元整体,瞄准语文要素,提升解读教材的能力;引导语文教师扎根课堂,尊重学生主体,运用有效教法,提高学生的语文素质。

科组强化专业能力提升,组内成立了专家指导小组、青年教师备课小组、青年教师读书小组,不断激发语文教师的内生力,努力建设专业扎实宽厚、眼界开阔包容、思维灵动鲜活的语文课程文化。

科组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坚持集体备课,汇集所有人的教学智慧;坚持专题研究,每年开展识字教学、单篇教学、整本书阅读教学、作文教学专题教研,总结了一套有效的方法,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让学生得到了思想的启迪,精神的丰盈,素养的提升,使得我校学生的语文学业质量在教育部组织的中小学生语文学业质量检测中,连续三年位居全区前列,小学语文科组被评为南山区卓越教研组;在成就学生的同时,科组教师也不断得到成长,近三年来在各级各类比赛中40余人次获奖。

六年级组



 

五年级组



四年级组

 

三年级组

 

 


二年级组

 

一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