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综合组简介

2021-12-29



一、科组介绍

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理科综合组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四个学科,是一个极富战斗力的教学团队,是一个成绩斐然的学术团队,是一个昂扬向上的和谐团队,2018年被评为“南山区优秀科组”。科组人才济济,现有教师16人,其中物理教师7人,化学教师3人,生物教师3人,地理教师3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学士学位教师6人。理科综合组以硬核实力为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的发展贡献了独特的力量,近年来教师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各类比赛中获省级奖9项,市级奖28项,区级奖43项;辅导学生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权威业务部门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得国际级奖1项,国家级奖15项,省级奖18项,市级奖49项,区级奖5项。

二、个人风采展示

1.  物理学科组


物理教师,理综学科科组长 刘昌满


中学物理教师 赵会明


中学物理教师 肖珊


中学物理教师,劳动教育学科备课组长 王健


中学物理教师,物理学科备课组长 田苗苗


中学物理教师 潘定朝


中学物理教师,物理学科备课组长 马玉雪

 

2.     化学学科组


中学化学教师,左轩


中学化学教师,化学学科备课组长 邱静

中学化学教师 刘紫琳


2.     生物学科组


中学生物教师 谢春娅


中学生物教师,生物备课组长 李仕燕


中学生物教师 王方园 

 

2.     地理学科组


中学地理教师,地理备课组长 李素娟


中学地理教师 胡观冠


中学地理教师 李平

 

三、理科综合组今后工作思路

   南山二外(集团)海德学校理科综合组在学校的领导下,在全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成为一支善于学习、精于研究、勇于实践、乐于创造、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教师团队。全组将继续加强“双减”政策的研究和实践,推进各学科组整体实力的提升,使教学质效再登一个新台阶,使教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高度,使教育教学业绩再攀一个新高峰,成为海德学校一流的教研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