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组简介

2021-12-29



中学文综组包含历史、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三大学科,共有专职教师16名,其中历史教师7名,道德与法治教师6名,心理健康教师3名。科组有高级教师2人,中级教师7人,初级教师7人。其中,20189月后入职的青年教师共9名,是目前我校中学部最年轻的科组。科组秉持“配合、整合、融合”的理念,加强学科之间交流和合作,是一个高效和谐的科组。

历史教研组在职教师现有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6人。年龄结构合理,专业分布均衡。组员们踏实肯干,业务精良,教学方式各有所长。多人在市、区级基本功大赛、百花奖、微课比赛、教学技能大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多篇论文发表于各级刊物或获奖,开设多节市、区级公开课。历史组老师善打硬仗,中考成绩长期居于前列,圆满完成了学校的各项任务。这是一群师德高尚、团结协作、善教勤研、朝气蓬勃的群体。

海德学校中学道德与法治备课组是一支主要由年轻教师组成的队伍,组内共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4人是90后,这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的备课组。道法组在备课组建设方面,一直坚持集体备课,充分发挥集体成员的智慧;坚持资源共享,优化教学资料,提高教学质量;坚持互相听课,促进共同成长;坚持秉持“互相学习,共同进

步”的理念,中考成绩优异,是一支团结互助,敢打敢拼的队伍。

心理备课组有3名专职心理教师,开展的主要工作有:心理健康教育课、心理辅导与咨询、开心驿站训练社团、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及关爱工作、快乐心灵家长QQ群及开心小屋微信公众号家校网络互动平台、快乐心灵家庭教育系列培训活动等等。遵循专业、真诚、保密的原则,为本校学生、家长、教师等提供心理支持,立足于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

中学历史教师,文综学科科组长 谭启成

中学历史教师 张薇

中学历史教师 杨迪

中学历史教师 杨红霞


马雪雪 中学历史教师


中学历史教师 宋学斌


中学历史教师 王向前


道法备课组介绍



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 林美玲

中学道法教师 孙斯慧

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 段端磊

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 杨宇

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道德与法治学科备课组长 代瑜

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道德与法治学科备课组长 罗艺


心理备课组介绍



 中学心理教师,心理学科备课组长   


心理教师 张耀心


心理教师 张萱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