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宏书记深入课堂上专题党课

2021-12-29

 

126日到9日,海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韩晓宏深入课堂,以从青年习近平说起为主题,分别为海德学校五年级一班到七班的学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党课,勉励学生脚踏实地,求真学问,立鸿鹄志。

 

韩晓宏向学生介绍了习近平同志的基本信息和主要职务,随后带领学生走进习近平同志在陕西延川县做知青时的难忘岁月。韩晓宏讲述道:“在七年的知青生涯中,习近平同志和乡亲们打成一片,一起挑粪拉煤,一起拦河打坝,一起建沼气池,不管多苦多累,从来不‘撒尖儿’。”韩晓宏还热情洋溢地为学生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博览群书的故事,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同志“一物不知,深以为耻”的读书精神。

 

党课上,韩晓宏引用习近平同志20145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诸葛亮的《诫子书》,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立志与成才的关系,引导学生争做热爱祖国、志向远大、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好少年。